Natura Proda Medica - 2020 Publications

Natura Proda Medica publishes medical research journals on natural products. It aims to share knowledge about the uses of natural products on treatment of diseases, as well as maintenance of human health. Welcome to submit papers for our publication. We will select and publish your paper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necessity.

Journals and Papers can be submitted to harmonouniversa@hotmail.com.hk

2020 Publications

2020 Feb 9 01:20 My Personal view on treatment method of NCP (Covid-19) is preferentially using Chinese Medicine on patients. At the same time, carry out scientific researches on the development of target drugs. 我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治療方案,是先用中國傳統醫學辨証論治的方法治療患者,同時用西方的科學研究方法研發標耙藥物。

 

See more about how to due with potentially 'unconquerable' disease - Alternative medicine: YEUNG Ming Fai. How to due with Diseases. Natura Proda Medica. 2017, 6: 9.

See more about general view of Chinese Medicine: YEUNG Ming Fai. Three Progressive Roads on Medicine Development and their Relation to Health-Disease Line. Natura Proda Medica, 2017, 6: 4-8.

See more about drug discovery: YEUNG Ming Fai. Methodology of drug discovery. Natura Proda Medica, 2008, 1: 1.

 

2020 Feb 15 問與答

為什麼不建議西藥抗生素?

已知的西藥抗生素已試了多個星期,療效並沒有保證,還有副作用。當然,研究新藥仍然要繼續。

 

為什麼不以學術文章形式發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是全球緊急事件, 這可以說是整個人類與病毒細菌的交戰,若打輸了整個人類可能會滅絶,從此消失於地球,此戰只許勝,不許敗,所以我以最簡單直接的形式把我想到的都盡快發布,讓有關的醫護、研究人員、行政人員、甚至是市民和病人盡早安排應對策略,不想拖延時間去砌格式。

 

為什麼選擇中醫辨証論治的方法?

首先已知的西藥抗生素已試了多個星期,療效並沒有保證,還有副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傳播急,發病快,而研發新藥需要多年,在趕不切的情況下唯有建議選擇中醫辨証論治的方法。中醫辨証論治的方法是經過古代前人的經驗揍合,某個証型用某種治則治療能有舒緩或治愈的效果,跟據治則可以用的方法包括中藥方劑、針灸穴位等等去治療病人。療效雖然也是沒有保證是因為不同的中醫師對不同的病人辨証和論治有偏差,但一般在中醫師臨床指導下,最少也能有舒緩的效果。

至於氣功導引和印度調整七輪三脈的方法,一般人普遍也沒有修練到快速調整好的效果,要改變人體氣場或脈輪的光到正常的模式一般人通常也是要數以年計,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傳播急,發病快,所以不建議單獨使用。

昨天在電視新聞看見中國以血清療法治愈了好幾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值得可喜,這個是以治好了病人的血注入其他一些患者,因為剛治好病人的血對新型冠状病毒能產生抗體,注入其他患者就代表這些抗體能抵抗患者體內的病毒,事實療效快而好,愈後也比較良好。

 

2020 Feb 18 問與答

中醫辨証論治方法 治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沒有對照組和空白組的驗証,科學嗎?

中醫辨証論治方法 屬個人化治療方案,沒有對照組是因為沒有特效西藥做對照藥,不設空白組是沒理由找一個染病患者而不給藥,看多少天後是否真的死亡? (哈) 空白組和對照組的概念原自西方科學思考方法,而中醫辨証論治的方法 屬我國傳統留傳下來的中國式思維方法,面對新而急的疫情根本沒有對照藥,不可能等幾年後經過試管試驗、動物試驗以至臨床的研究後研發到有效的西藥,而再用這有效的西藥做對照,再證明中醫辨証論治方法 有效,這樣病情必定擴散難而制止。而再強調中醫辨証論治方法 屬個人化治療方案,每個患者的病情、體質、証狀都有一些差異,論治時要因應情況加減藥物,難以用[組]的概念歸類,最多只能用中醫的証型來分組。

當然使用中醫辨証論治方法 治療是要得到患者同意之下才可使用,即以中醫辨証論治的基礎下進行 自願測試 voluntary test,若本是中醫師可進行我之前提倡的 Self And Then Volunteer Test,當然要是在中醫辨証論治的基礎下

既然是我國傳統留傳下來的中國式思維方法,應該珍惜,不應盲目跟從西方的思維模式。現代研究中醫中藥的方法,大都以西方科學模式來分析中醫中藥,會不會有些時侯,會以中國的思維方法為主流,再以西方的醫藥和科技來做輔助?

 See more about Self And Then Volunteer Test: YEUNG Ming Fai. A Practical Methodology of Clinical Test, Self And Then Volunteer Test. Natura Proda Medica. 2011, 4: 1. (PDF)

 

2020 Nov 8 問與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什麼時侯結束?

由於臨床上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康復後可以再度感染,而病毒已漫延全球,所以最能控制到的方法就是疫苗。

但是新冠病毒跟流感病毒一樣,可以變種越過疫苗的防控,期望其變種不會對人類做成極大威脅。

如果疫苗控制不了新的惡性變種病毒,對新變種的病毒,西藥也要時間研發,所以還是要用中藥治療的同時,進行研發新藥和新疫苗。

 

 


 

Return to main page

Copyright © Natura Proda Medica

belongs to SAFACURA